今晨12度! 鋒面報到時間曝「清明連假變天濕涼」連下4天雨區出爐

▲▼  下雨天 ,梅雨          。(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局提醒,周四至周六華南雲雨區東移造成水氣偏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29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桃園市的茶改場,只有1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清明4天連假天氣,為多雨型態。

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影響,今晨北台灣低溫14、15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6至19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回溫有限,高溫22至24度,中南部高溫仍可達26至29度,日夜溫差大;水氣明顯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一、周二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晨間低溫約17至21度,白天高溫普遍在25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甚至可達30、31度;此時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周三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當鋒面通過時,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為多雲的天氣;當鋒面通過後,降雨稍緩,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隨著東北季風帶來涼空氣,入夜後氣溫有下滑趨勢。

氣象局提醒,周四至周六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另外,華南雲雨區東移造成水氣偏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平地為多雲的天氣。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日至下周二仍受一波波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三、周四另一波東北風南下,氣溫略降,北台灣天氣濕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五東北風稍減弱,氣溫略升,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說,至於清明連假末兩天的天氣,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持續多雨的型態,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仍濕涼;由於是第7、8天的模擬,模式繼續調整中,應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