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痊癒者「仍帶病毒」趴趴走! 研究曝光「排出天數」…這種人要更久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3D照。(圖/路透社)

▲新冠病毒。(圖/路透社)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儘管現在已經有許多人痊癒出院,不過根據一項美國跟中國聯合研究中指出,輕症的確診患者在恢復後的8天之內,就算已經沒有任何症狀,但體內仍存有新冠病毒,而這樣的狀況也解釋了,為何新冠肺炎的傳播難以受到控制。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研究是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以及美國耶魯醫學大學科學家共同進行,並於《美國呼吸和重症監護醫學雜誌 (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上發表,他們評估了2020年1月28日到2月9日,於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接受治療後,痊癒並且出院的16名新冠肺炎患者。

進行該項研究的其中一名耶魯大學印度裔科學家Lokesh Sharma,分析了從病患身體採集的檢體,並進行「咽喉拭子培養」檢測;透過這項實驗,研究人員發現有大概一半的患者,在所有症狀都消失之後,最短需要一天,最長則是要8天的時間,才能將病毒從身體內完全排出。

Lokesh Sharma表示,最重要的是,受到治療後症狀消失的患者中,大概有一半的人身上仍攜帶著具傳染性的病毒;重症患者可能會需要較多的時間,才能排出病毒。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的研究人員謝李欣(Lixin Xie)則建議,輕症患者在治療痊癒後,仍然需要至少2周的時間在家進行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