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郝柏村的「反差萌」 游淑慧舉例「兩件事」狂讚:他可親又可愛

▲▼郝柏村、郝龍斌與父親郝柏村合影。(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游淑慧臉書)

▲郝柏村、郝龍斌與父親郝柏村合影。(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游淑慧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30日逝世,享嵩壽101歲,政壇人士紛紛表達哀悼。與郝家關係友好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發文,回憶與「郝北北」的相處,大讚他是一個「可愛又可敬的長者」。

游淑慧說,自2015年離開公務部門後,開始有機會真正接觸到郝柏村,也因此完全顛覆過去從媒體或軍中對他描述的印象,「他可親又可愛,對於我這個相差60歲的小朋友,談起公共事務時,用的是『對等傾聽和分享』的態度。」

游淑慧形容郝柏村會用對大朋友的態度,認真說,「台灣要和北京、美國、日本都維持三角等距友好關係,才能尋求台灣最大利益」;也會靦腆害羞的笑笑閒談,「下次上少康戰情室前,若要談兩岸,有些想法能和我分享。」(我何其有幸能跳級學習,雖然他的老部下總愛跟我說,院長可愛是現在,以前軍中郝總長很兇的)

游淑慧表示,郝柏村對國家有擔憂與想法和祝福,但卻不惡言批評不同立場者,這樣的格局和許多政治人物是非常不一樣。而2015年後的郝北北已經高齡95歲,然而一直到他去年中風前,印象中他都是精力無窮,運動、閱讀、寫作、唱戲,甚至90餘歲了,還走遍國內外,只是為了還原和闡述對日抗戰的史實。

游淑慧提到,從未聽郝柏村口中聽到對當年政治恩怨的掛懷,也從未聽過他惡言批評任何一位政治人物,不管藍綠。這位活了一世紀的長者,這個國家苦難與富足、戰爭與和平,他都經歷過,所以或許他所關懷與掛心的事早已超脫個人和政黨,他只希望這塊土地、這個國家可以一直和平和富足,讓苦難到他這代就好。

游淑慧感嘆,或許時代的不同,不同的世代對郝院長的認識和評價不同,「但是對我來說他是一個可愛又可敬的長者。」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游淑慧提供)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游淑慧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郝柏村去世享壽101歲 郝龍斌:待疫情趨緩後擇日舉辦告別式
► 郝柏村歷經兩岸砲火 台灣第一人橫跨黨政軍
► 
郝龍斌哽咽談郝柏村:爸爸沒有遺憾 「他覺得這一生活得非常精彩」

更多相關新聞...

► 郝柏村臨終前交待郝龍斌:不要弔唁、不發訃文、不要公開儀式
► 蔡英文哀悼:郝柏村823砲戰守護國土有功 盼家屬節哀
► 
馬英九憶追隨郝柏村的日子:「他猶若一部捍衛中華民國的史詩」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