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售60萬片口罩!醫療行「1元漲到4元」涉哄抬 老闆20萬交保

▲▼    口罩        。(圖/記者張嘉晏攝)
▲高雄有醫療器材業者哄抬口罩價格  。(圖/資料照)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間醫療器材業者趁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哄抬口罩價格,橋頭地檢署偵辦發現這間醫療器材行將原本進價和販售價格不到1元的醫用口罩,以每片4元對外販售給中盤商,從今年2月至今已售出60幾萬片口罩。橋頭地檢署26日搜索約談謝姓負責人到案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罪交保20萬元。

橋頭地檢署日前接獲情資,有醫療器材業者利用疫情期間,刻意哄抬口罩價格販售牟利。經專案小組縝密蒐證,並向法官聲請核發搜索票獲准,於3月26日至左營區通路商、及位在前鎮的醫療器材行等地點執行搜索,分別查獲醫用口罩6箱、相關帳冊及進銷貨明細等物品。

經專案小組調查發現,醫療器材行公司係從大陸地區輸入醫用口罩、N95口罩及醫療活性碳口罩等醫療器材至國內販售業者,但謝姓負責人明知醫用口罩於2019年輸入價格及實際對外販售價每片均不足1元,疑似見疫情嚴峻,民眾對醫用口罩需求增加,趁機對外哄抬價格,以醫用口罩每片4元對外販售予通路商,再以每片6.5元私下販售牟利。初步估計已販售約有60萬片醫用口罩。

經檢察官訊問後,認被告謝姓負責人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2條及《傳染病防治法》第61條等罪嫌重大,諭知20萬交保。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