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比利時爆首起「人傳貓」 確診飼主傳病毒給家貓…呼吸消化現症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繼香港有家犬遭感染後,比利時也傳出有家貓遭傳染。

▲▼家貓。(圖/記者葉國吏攝)

▲比利時傳出有家貓被確診主人感染新冠肺炎。示意圖非本文家貓。(圖/記者葉國吏攝)

根據《路透社》報導,比利時衛生部門27日透露,有研究人員發現,當地一隻家貓從飼主感染到新冠肺炎,出現短暫呼吸、消化系統症狀。衛生部門表示,目前沒有證據寵物會把病毒帶給人類或其他動物,不過仍建議主人避免跟寵物有親密接觸。

比利時政府發言人安德烈(Emmanuel Andre)強調這是個案,認為家貓可能會從罹患新冠肺炎的飼主上感染,但不太認為「動物能傳給人類」,但仍是建議接觸動物後還是都要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