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網友怒」讓BBC刪報導 蘇貞昌:這對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一對英國情侶透過英國媒體《BBC》抱怨台灣的隔離所環境差,引發喧然大波,事後,BBC已將相關報導刪除。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受訪時強調,英國情侶講的話並非事實,台灣防疫做得好受到全世界肯定。

英國媒體《BBC》接到英國籍女子韋佛(Jill Weaver)投訴,指控她的女兒娜塔莉.道森(Natalie Dawson)在台灣隔離期間猶如監禁,且提供的飲食都非常基本,錯誤的指控讓台灣網友非常氣憤,瞬間灌爆BBC的臉書貼文。事後,《BBC》新增台灣外交部的說法後,直接將臉書貼文刪除。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27日受訪時表示,這對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可能也是個人情緒,報導媒體也已經刪除相關報導。

蘇貞昌說,另一位日本記者也有發出相關日記內容很詳細,他評論台灣做得很周到、很努力,「我們台灣真的對於在台灣任何人、外國人,我們都是公平善意對待、嚴謹要求,這絕對經得起檢驗,大家可以看到,全世界都肯定台灣,全世界終於認清,台灣中國不一樣,台灣好棒。」

▲▼BBC將英、澳情侶形容「台灣隔離是監獄」的報導全文下架。(圖/翻攝BBC網頁錯誤畫面)

▲BBC將英、澳情侶形容「台灣隔離是監獄」的報導全文下架。(圖/翻攝BBC網頁錯誤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