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通話中!美確診數成全球最高 川普不信中國數據

▲▼川習會。(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2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此前表示他將於美東時間26日晚間9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兩人目前通話中。美國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確診數更是首度超越中國,紐約州還成為重災區,醫療人員身心俱疲。

還不清楚川普與習近平的詳細通話內容。此前,川普表示政府不相信所有來自中國的數據,被問到美國可能比中國嚴重時,他則說這是因為美國進行病毒檢驗,「你不知道中國的數字是如何」、「我敢肯定你無法確定中國有沒有在檢驗」。

雖然川普懷疑中國的數據,他仍堅稱與習近平的關係非常好,不過話鋒一轉,他26日再度強調病毒來自中國,駁斥中國外交官員稱「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的說法。

外媒分析指出,除了商討疫情相關的策略,川普與習近平可能討論新的貿易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