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護垃圾袋當防護衣穿 「護理師哥確診亡」妹淚讚:他是英雄

紐約市醫護垃圾袋當防護衣,48歲護理師確診亡。(圖/翻攝自Facebook/The Mount Sinai Hospital)

▲護理師凱利感染新冠肺炎死亡。(圖/翻攝自Facebook/The Mount Sinai Hospital)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重災區紐約州,單日爆增100例死亡,甚至傳出醫療裝備短缺,醫護人員乾脆把垃圾袋當成防護服穿。紐約西奈山醫院西區分院48歲的護理師凱利,在10天前確診不治,他的妹妹難過地在臉書寫下「我哥哥是英雄」,並PO出多張家人的合照悼念,「我知道他已經去了天堂,而我也知道,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再次相見。」

48歲的凱利(Kious Jordan Kelly)在本月17日因為感染新冠肺炎不治身亡,他所屬的西奈山醫院西區分院也隨即發表聲明表示,對於失去這樣一位有熱忱的護理人員感到相當難過,院方很重視醫護人員以及患者的健康安全,疫情爆發以來已經盡可能採取所有保護措施,希望能幫助大家度過困境。

不過,該醫院先前曾有3名護理師跳出來爆料,聲稱院內的醫療防護裝備嚴重不足,導致他們得用垃圾袋自製防護衣,口罩、護目鏡等用品同樣不夠,有時甚至得重複使用口罩,穿梭在確診患者與一般病患之間,不僅增加患者染病的機率,醫護人員也暴露在風險之中。

雖然凱利的同事將死亡歸咎於院方,但人死不能復生,家屬只能忍痛振作,努力確保其他家人的健康無虞。凱利的妹妹謝倫(Marya Sherron)近日在臉書PO出多張哥哥的照片,難過地稱呼他是「英雄」,「你是這世界上最好的人,也是我最好的哥哥,一直都是我的榜樣,我多麼想讓全世界了解你的事情,但這又是如此痛苦的一件事。我保證會盡自己所能照顧好爸爸和媽媽,願你能被我們的主所愛。」

▲美國紐澤西的聖約瑟夫老年療養院(St. Joseph` s Senior Nursing Home)爆發新冠肺炎疫情,94名居民強制轉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累計確診病例數突破8.2萬,超過中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新冠肺炎,紐約,防護衣,口罩,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倫26日再度PO文表示,哥哥離世之前因為呼吸困難,非常痛苦,雖然理性上知道人已經病逝,但至今仍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知道他已經去了天堂,而我也知道,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再次相見」;她也不忘隔空呼籲有關單位,現階段確診、死亡病例數不斷增長,那些數字可能是某些人的叔叔、兒子、兄弟姊妹或者朋友,「他們的死亡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希望政府能更重視醫護人員的安全,提供更完善的保護。

而面對外界傳聞醫療裝備短缺一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曾向媒體表示,未來2至3週將是紐約州的疫情最高峰,到時可能需要超過14萬張病床、4萬加護病房床位,州政府已加購7000台人工呼吸器,聯邦政府提供的4000台也正在運送途中,紐約州有足夠的防護裝備,希望民眾和醫護人員不要過度恐慌,間接否認醫療用具不足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