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紓困2.0有感!旅行公會:中小型旅行社「可撐到暑假」

▲▼饒河夜市人潮減少,不像過去擁擠,甚至有空出來的攤販。國旅,觀光,觀光客,陸客,夜市(圖/記者李宜秦攝)

▲饒河夜市人潮減少。(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專家統計,觀光業損失達3000億元、航空業損失1000億元。交通部規劃推出紓困2.0,投入百億經費直接補貼觀光產業,每名觀光從業人員3個月最多可拿4.9萬補助費。旅行公會表示,有了這些救命錢,中小型旅行社至少可維持到今年暑假。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疫情擴散,觀光產業損失擴大為近3000億,航空業者另損失1000餘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為協助業者度過難關,日前已拍板紓困方案,昨日向行政院陳報紓困2.0,再投入百億經費,直接針對旅行社發放10萬,連續3個月補貼20萬;針對旅館、民宿等,則一次性補貼5到20萬元。

▲▼北市觀光景點忠烈祠,2月14日當天來了不少日本的觀光客,部分的人戴上口罩,台灣導遊也戴上口罩,計程車司機也自主戴上口罩,以防新冠肺炎。(圖/記者呂佳賢攝)

▲來台觀光客多戴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交通部也將針對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從業人員,每人每月最多補助1萬元,連續3個月,每人可得3萬元。若觀光業者每月報名人才培訓計畫,上滿120小時,每月可再得18960元補貼,等於每人連續3月可得48960元。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交通部紓困2.0有感,直接發放救命錢,許多中小型的旅行社,至少可維持營運到今年7、8月的暑假。

蕭博仁呼籲,救命錢必須在4月初就陸續發放,讓旅行同業們能夠定心、苦撐,等待疫情結束。他也說,希望這一切能夠盡快度過。讓全國的生活秩序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