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留學生「同校系再1人確診」 檢驗35人有4人陽性

▲▼032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陳時中。(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陳時中。(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出現留學生逃難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新確診個案當中,有一名20多歲男性自西班牙返國居家隔離確診,調查發現他除了在當地留學,還和土耳其旅遊團搭乘同一班機,另值得注意的是,他還和先前已經確診3名西班牙留學生同校系,相關個案累計來到4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國內新確診20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發病前分別有英國、愛爾蘭、義大利、土耳其、印尼、西班牙、法國、美國、泰國、德國、保加利亞、比利時等國活動史,滯留海外目的包含工作、旅遊、就學等,入境台灣之後有9人居家檢疫、1人居家隔離、8人機場攔截另有2人是自主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一名自西班牙入境確診的20多歲本國籍男性(案213),從去年8/28至今年3/13都待在西班牙,返台還和土耳其旅遊團確診個案(案57)同班機列為接觸者,為居家隔離狀態。他15日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17日通報,24日確診。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說明,他和先前確診的西班牙留學生都是同校牙醫學系,總計目前已經有4人(案58、64、80、213)確診,3個2年級生,1個5年級生,該牙醫系相關總計檢驗39人,有35名陰性,4名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