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會議首次視訊 盧秀燕:因應未來可能的居家辦公

▲盧秀燕主持市政會議,首次採取視訊方式。(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主持市政會議,首次採取視訊方式。(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24日召開市政會議,首次以「視訊」與29個區長連線開會,市長盧秀燕表示,因為歐美返台人潮,台中居家檢疫及隔離人數,從千人瞬間增至5千人,防疫需求及壓力「四倍增」,市府會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一起守護城市安全,她也要求各機關檢視視訊設備,因應可能的居家辦公。

▲盧秀燕主持市政會議,首次採取視訊方式。(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上午與副市長等一級首長進行市政會議,往常29區區長也會參與,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市府加嚴防疫標準,從本次會議開始,區長不必到場,改用「視訊」方式參與會議,居家自主管理的黃文彬也在家透過視訊參與會議,他表示,這幾天都在家沒有出門,透過電子公文、視訊、LINE等管道,跟同仁討論公務,無縫接軌,謝謝大家關心,也感謝大家一起守護台中,為城市安全盡一己之力。

▲盧秀燕主持市政會議,首次採取視訊方式。(圖/記者鄧木卿攝)

▲都發局長黃文彬也透過視訊參與開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致詞時表示,因應歐美返台潮,台中居家檢疫及隔離人數,從千人瞬間增至5千人,防疫需求及壓力「四倍增」,市府會一直密切注意疫情變化,加嚴防疫標準,例如市府洽公實名登記、禁止大型活動、暫停老人共餐改發餐盒等,希望讓市民安心。

她指出,台中市政會議一直都有線上直播,透過科技公開市政作為,因為長期不斷演練,如今才能無縫接軌,立即轉為視訊辦公,她也提醒各機關加強檢視相關視訊、網路設備,因應可能出現的居家辦公情形。

盧也提醒,居家檢疫者在家要與家人保持一定距離、不同桌共餐,並落實配戴口罩,才能保護自己、守護家人的健康安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