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雷」2歲半被拐!母哭:媽想了38年,你眼睛還像小時候 重逢關鍵線索曝

「小雷」2歲半被拐!母哭:媽想了38年,你眼睛還像小時候 重逢關鍵線索曝。(圖/翻攝《寧夏日報》)

▲婦人見到兒子激動落淚。(圖/翻攝《寧夏日報》)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在大陸河南省開封市蘭考縣一名「小雷」徐先生的記憶裡,「寧夏」是一個陌生的地方,他雖朦朦朧朧地記得自己是被從外地「抱」來的,但一直認為老家在河北。當他不久前接到杭州公安的電話,被告知38年前,他曾在寧夏被人拐賣時,一度以為自己遇到詐騙集團。母親楊桂花見到長大的兒子痛哭流涕,因情緒失控而一度癱倒在地,「你不見那天的樣子,媽媽想了38年!」

《青年時報》報導,事情要從2019年12月10日說起,當時,杭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收到了一條由「公安部全國查找被拐賣失蹤兒童信息系統」傳遞的線索,稱杭州一名交通違法人員徐某的數據,與寧夏一對夫婦提供的生物檢材比對樣本非常吻合。

這對夫婦有個兒子叫小雷(化名),1982年4月,2歲半的小雷在寧夏吳忠市被人拐賣。由於小雷的年齡與徐某非常接近,警方推測,這個徐某很有可能就是小雷。

▼母親38年後再見到兒子,激動摟住大哭。(圖/翻攝《中新網》)

「小雷」2歲半被拐!母哭:媽想了38年,你眼睛還像小時候 重逢關鍵線索曝。(圖/翻攝《中新網》)

▼警方陪同被拐賣38年的徐先生去認親。(圖/翻攝《中新網》)

「小雷」2歲半被拐!母哭:媽想了38年,你眼睛還像小時候 重逢關鍵線索曝。(圖/翻攝《中新網》)

徐某41歲,身分證顯示老家在河南蘭考,5年前在杭州打工時,因涉嫌酒駕被杭州交警查處。這條線索引起了杭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的高度重視,支隊領導立即指派民警董馳組織人員開展分析研判。

警方發現,徐某之前曾在杭州餘杭區閑林街道某工地打過工,且在當地有暫住紀錄。但民警上門發現他已經離開了杭州,沒有留下聯繫方式,於是董馳只能透過河南蘭考警方與對方取得聯繫。

接到杭州公安的電話,人在蘭考「老家」的徐某感到不可思議,「我明明是河北來的,怎麼可能是寧夏?」他說,自己朦朦朧朧地記得,很小的時候被養父母從河北「抱」回了蘭考,為此,他在好多年前還專門去河北尋過親,但一直沒有結果。

當民警說徐某的父母可能在寧夏時,他完全不敢想像。最後,在當地派出所的上門協調下,董馳終於和徐某溝通成功,讓他同意向警方提供自己的生物檢材樣本。

▼徐先生(左四)和母親楊桂花(左三)等親人聚在一起。(圖/翻攝《寧夏日報》)

「小雷」2歲半被拐!母哭:媽想了38年,你眼睛還像小時候 重逢關鍵線索曝。(圖/翻攝《寧夏日報》)

▼離散38年又重逢的母子感謝警方。(圖/翻攝《中新網》)

「小雷」2歲半被拐!母哭:媽想了38年,你眼睛還像小時候 重逢關鍵線索曝。(圖/翻攝《中新網》)

聯繫上徐某的同時,警方也透過寧夏警方聯繫上了當時的那對夫妻,向他們詢問小雷當年丟失的情況,這時才得知小雷的父親已於幾年前去世。

透過與當地警方的溝通協調,杭州警方獲取其母親楊女士及其弟小偉(化名)的DNA。經杭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二次復核鑑定,徐某與楊女士具有單親遺傳,與小偉傾向於全同胞兄弟關係。

收到鑑定結果後,杭州公安迅速將結果向寧夏和河南兩地公安機關傳遞反饋。同時,董馳積極做好徐某的思想工作,促使他與在寧夏的家人取得聯繫。經多方溝通協調,3月16日,徐某回到了闊別38年的故鄉寧夏,與家人團聚。

「你眼睛還像小時候,身上穿著綠色小軍裝——你不見那天的樣子,媽媽想了38年!」當天下午4時30分,吳忠市利通區古城鎮一安置小區單元樓門口,楊桂花與失散38年的兒子緊緊相擁,她痛哭流涕,因情緒失控而一度癱倒在地,讓在場居民無不為之動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