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女韓國飛回還隱瞞…「全家裝沒事」鄰居抓包!警方震怒4人連坐罰

▲▼25歲女韓國回來,隱瞞旅遊史被逮捕。(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25歲女韓國回來,隱瞞旅遊史被逮捕。(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日前,河北省一位長期旅居在韓國的25歲女孩,因為韓國疫情嚴重,急忙飛回國躲病毒。到家後,全家人都對外隱瞞她的境外旅居史、接觸史,不如實上報個人資訊。不過,有鄰居發現後,急忙向警方檢舉。目前,當地公安採取措施,對全家人開罰。

據《人民日報》報導,25歲的張女是河北省三河市皇莊鎮人,在韓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期間,乘飛機自韓國首爾機場入境北京首都機場,再由28歲的親哥哥駕車接回家中。

回家後,張女及哥哥、嫂子、母親4人都刻意向村委會幹部隱瞞境外旅居史、接觸史,不如實登記人員資訊,不主動向村街報告入境資訊,不按規定執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村民恐慌。

近日,河北廊坊三河市公安局皇莊派出所警員在工作中接到線索,立即前往張女家進行檢查,並在臥室內將她當場抓捕。此外,當地警方還她母親、哥哥、嫂子、嬰幼子女等相關人全部採取集中隔離措施。

目前,三河市公安局以涉嫌拒不執行緊急狀態下的決定,將張女和哥哥行政拘留,處母親和嫂子罰鍰。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