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若物資滿足「口罩」可考慮輸出 防疫援助友邦因地制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友邦國家援助的規劃,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表示,目前對友邦的醫療援助以因地制宜、就地採購、配合各友邦需求為原則,如果未來口罩等物資已可完全滿足台灣防疫需求,可考慮輸出,但目前時候還不到。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吳釗燮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目前對友邦的防疫抗疫協助,包括巴拉圭、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及聖文森等,都以因地制宜、就地採購、配合各友邦需求為原則。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表示,除了口罩等醫療物資,有些友邦國家也希望台灣能提供包括興建臨時醫院等其他援助,為此外交部將會針對不同國家的狀況,來提供不同的協助。

吳釗燮指出,如果口罩等醫療物資台灣內部需求已被滿足,會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單位研議後,考慮輸出友邦國家,但目前時候還不到。

另外,有關各國為防疫陸續實施邊境管制措施,導致有國人滯留的問題,吳釗燮表示,台灣駐外館處持續與旅外國人與留學生保持聯繫、建立通訊群組,會盡力協助國人。

在義大利的部分,吳釗燮表示,在宣布成為紅燈或三級流行地區後,所有旅行團都離開了,當地的僑胞則要遵守當地的法令,如果法令規定沒有辦法離開,那也沒辦法離開;而學生的部分,有些已經離開,有些人希望可以留下來,都已經受到良好的照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灣新冠肺炎累計169名確診! 2死亡、28人解除隔離
護理師確診&群聚感染!台灣再多16例「8成是境外」 3本土足跡全曝光
3/24零時起「禁旅客來台轉機2周」 華航、長榮:配合辦理

更多熱門新聞...

北市第四間防疫旅館上線 198房迎接美加返國者...剛開張已被訂4房
新北9640人居家檢疫…防疫旅館需求暴增 侯友宜:房間量已超過2千間
網傳送日本1000萬片口罩 外交部澄清「非防疫用途」:是防花粉症口罩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