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表達意願加入CPTPP!吳釗燮:疫情延燒...這件事有放緩的跡象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台灣參與CPTPP的議題,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與所有會員國都有密切的意見交換,但現在疫情正在燒,所以很多涉及到CPTPP這件事情似乎都有放緩的跡象。

對於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議題,根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台灣、印尼及菲律賓也被視為新納入CPTPP的可能國家,而台灣方面,也已表達有興趣加入。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吳釗燮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其實這件事情都跟日方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而日方的態度一向都是非常一致,他們歡迎台灣對於參加CPTPP的興趣。

不過,吳釗燮表示,現在還沒有開放第二輪參與國家的申請,所以也沒有辦法去提出申請,但是還沒開放之前,每一個國家都開放非正式諮商,我們在這個層面上面其實跟所有的會員國都有密切的意見交換。

吳釗燮強調,希望接下來在參與CPTPP這件事情上面,能夠有更好的進展,但是現在疫情正在燒,所以很多涉及到CPTPP這件事情似乎都有放緩的跡象。

CPTTP最初是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成員發起,從2002年開始醞釀的一組多邊關係的自由貿易協定,旨在促進亞太區的貿易自由化。

2017年1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美國退出TPP,而TPP在11月11日也改組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並凍結22個美國擁護但他國多反對的條文。

2018年1月23日,各國代表決定將於同年3月初在智利簽署該協定,共同簽署的國家有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以及秘魯。2018年12月30日,該協定正式生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灣新冠肺炎累計169名確診! 2死亡、28人解除隔離
護理師確診&群聚感染!台灣再多16例「8成是境外」 3本土足跡全曝光
3/24零時起「禁旅客來台轉機2周」 華航、長榮:配合辦理

更多熱門新聞...

北市第四間防疫旅館上線 198房迎接美加返國者...剛開張已被訂4房
新北9640人居家檢疫…防疫旅館需求暴增 侯友宜:房間量已超過2千間
網傳送日本1000萬片口罩 外交部澄清「非防疫用途」:是防花粉症口罩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