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部長、次長級官員「未來4個月砍薪30%」! 總理:共體時艱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截至21日上午累計8799例確診,其中102例死亡,經濟也遭受打擊。南韓總理丁世均21日召開緊急國務委員會研討會,綜合各方意見後決定,未來4個月部長級、次長級公務員減薪30%,與人民共體時艱。

丁世均今天在政府首爾廳舍主持研討會,出席人員包括全體國務委員及屬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成員的金融委員會、廣播通訊委員會、食品醫藥品安全處、人事革新處、警察廳負責人。

丁世均表示,希望公職人員能與國民共體時艱,才會下此決策;目前正推動政府配合當下狀況調整業務優先順序,也將與現場國務委員討論克服疫情後的社會發展及復甦方向。

除砍部長及次長級公務員薪水,研討會中也討論維持社會距離的具體實踐方法。官員認為,距離下月6日國高中小開學僅剩半個月,為在這段時間內防止疫情擴散,有必要盡快找到有效方案。

丁世均因此宣布,全國宗教設施、室內體育場、娛樂場所未來15天內暫停開放,違者將發出行政命令。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