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移民署新住民課程結合防疫宣導 手作祈福花圈

▲手作祈福花圈結合防疫宣導移民署新住民課程拚創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移民署新住民課程手作祈福花圈結合防疫宣導。(圖/移民署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今年阿里山櫻花季開始囉!滿山遍野的櫻花形成一片壯闊的花海,每年吸引無數遊客朝聖,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與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合作21日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除了向新住民及家屬宣導武漢肺炎防疫衛教資訊,並請日籍新住民手作櫻花花圈為臺灣祈福,希望大家平安渡過肺炎疫情。

▲手作祈福花圈結合防疫宣導移民署新住民課程拚創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新住民動手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服務站為輔導新住民適應在臺生活,瞭解社會福利資源,每月定期舉辦新住民家庭相關課程,本次配合阿里山櫻花季的到來,邀請日籍新住民寺田由佳擔任講師,教導學員製作櫻花花圈。

寺田由佳表示,阿里山有很多日本的櫻花品種,讓我看到就想到家鄉」。而在日本,櫻花被譽為花中的精靈,花語為純潔、高尚,因為櫻花花期極短,也代表美好的事物總是無常。參與的新住民及其家屬合作,將易凋零的櫻花以純白、粉紅二色的紙片製成精美的花圈,並在櫻花花瓣上寫下「幸福、平安」,藉以祈求新冠肺炎疫情能夠早日落幕。

▲手作祈福花圈結合防疫宣導移民署新住民課程拚創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鄧宇哲表示,防疫工作不分國籍,提醒新住民及移工朋友也要記得「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及做好咳嗽禮節」。另外,移民署也在官網建置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境管措施及防疫專區」,提供最即時正確的資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康。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