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旅遊回國後隔天就發燒!南部阿嬤成同團第2位確診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圖/記者黃國霖 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再新增10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 (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冠肺炎又有新增10境外移入個案,其中6人為旅行團群聚感染,除了前幾天就有同團確診的土耳其旅遊團與埃及旅遊團外,今日新增的案例分別是從德國、冰島、法國及奧地利等國旅遊後回國確診。

案72為南部70多歲女性,3月5日至14日與家人(案61)參加奧地利、捷克團體旅遊,3月15日出現發燒症狀且有肺炎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為該旅行團第2名確診病例。目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共56人,持續擴大追蹤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新增案例多為歐洲境外移入案例,針對此一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將往回追溯3月3日至14日期間所有自歐洲入境者,並針對有症狀的可能對象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驗。

由於世界各國疫情擴散速度遽增,指揮中心表示,除已公布列第三級之中國大陸(含港澳)、韓國及中亞國家,自3月19日零時起並將下列亞洲19國、東歐1國及美國3州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

亞洲:日本、新加坡、北韓、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汶萊、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東帝汶、孟加拉、不丹、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度及馬爾地夫。(共19國)

東歐:摩爾多瓦。

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共3州)

指揮中心提醒,國人應避免至上述國家及地區進行所有非必要旅遊;另於台灣時間3月17日16時起,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14天,尚未登機者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

▼確診個案總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個案總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