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確診全班停課「採線上教學」 教團點出難題:不容易

▲▼公私協力線上教學演示記者會。(圖/教育部提供)

▲公私協力線上教學演示。(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北部一名男高中生確診新冠肺炎,學校啟動線上教學。不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認為,以現階段情形,要推線上學習並不容易。不過,這也是未來必走的方向,教育部更應盤點學生端使用工具等狀況,避免停課不停學卡關。

疫情爆發之初,教育部及各級學校就開始規劃線上教學,就是怕萬一有確診案例在校內發生,可派上用場。但張旭政直言,雖然確實這是未來要做,也是目前能做的方向,但整體狀況不容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旭政說,台灣線上教學落後其他國家,這次是因為疫情關係,才有相關動作,以整體環境而言,若沒去盤點學生端使用工具,恐怕會遇到障礙,且師生沒有習慣透過線上的「教」跟「學」,這樣的方法是需要時間調適。張旭政強調,線上教學是未來一定要走的路線,即便不容易,甚至現在會有問題,但教育部跟學校都應想辦法排除困難,經濟弱勢家庭若沒工具,教育部接下來也要去盤點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