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宜芳不倫戀後⋯柯文哲736字給民眾黨員一封信:深自檢討「掉粉」

▲▼柯文哲出席2020台北杜鵑花季系列活動-杜鵑花音樂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與前黨團助理蔡宜芳爆出不倫戀,不少柯粉不滿懲處太輕相當失望。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上午發出736字、親筆署名的一封信給約1萬2000名黨員,他透露,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時錯愕,然後慢慢生氣起來,但事情過了2天,「冷靜的想,更多的情緒是慚愧」。

柯文哲強調,這一年來,幕僚們常提醒我,有所謂『掉粉』現象,甚至『柯粉』轉『柯黑』。我也會深自檢討,繼續完善黨內制度,繼續為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努力。

儘管緋聞事件發生後,黨中央立即開鍘張益贍,並懲處蔡宜芳停權一年,也難以平息柯粉怒火。柯文哲16日上午特地發一封信,向黨員喊話,「民眾黨對於工作與私領域的分際,需要再作更明確的規範。我也要求黨部檢討,並作必要的調整。」對於王姓議員所張貼的Line群對話,與民眾黨強調的正直誠信格格不入,這是黨內立即做出黨紀懲處的原因。

柯文哲說,對於蔡宜芳的處置,很多黨員認為處罰太輕,但對於年輕人,很多政治的分際並不了解,黨也要負一定的責任。「這一年來,幕僚們常提醒我,有所謂『掉粉』現象,甚至『柯粉』轉『柯黑』。我也會深自檢討,繼續完善黨內制度,繼續為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努力」。

對於張益贍原先在文基會擔任副執行長惹議,柯文哲則說,「我認為那個職位需要公關、協調、掌握社會脈動,他的能力是適當的。然而,事情發生後,文基會的差勤管理、預算使用也引發批評,我要求文化局提出檢討報告,預計2週後會向社會大眾說明改進作法」。

▼柯文哲給黨員一封信。(點圖放大/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給黨員的一封信。(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黨員信內容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柯文哲

去年8月6號,我們成立了台灣民眾黨,成立之後緊接著選戰。許多人跟著我們一起努力,代表黨參加選舉。現實情況險惡,也缺乏政治歷練,跌跌撞撞中,大家咬著牙完成黨的第一次選戰。選後至今我們都還在逐項的檢討選戰中的缺失及改進方案。

我希望台北好,台灣也要一起變好!

關於最近的緋聞事件以及後續的負面選戰風波,黨已經做了處置。我在媒體前說: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時錯愕,然後慢慢生氣起來。但事情過了2天,冷靜的想,更多的情緒是慚愧。

張在文基會工作,我認為那個職位需要公關、協調、掌握社會脈動,他的能力是適當的。然而,事情發生後,文基會的差勤管理、預算使用也引發批評,我要求文化局提出檢討報告,預計2週後會向社會大眾說明改進作法。

民眾黨對於工作與私領域的分際,需要再作更明確的規範。我也要求黨部檢討,並作必要的調整。

對於王姓議員所張貼的Line群對話,若為事實則與民眾黨強調的正直誠信格格不入,這是黨內立即做出黨紀懲處的原因。

在選戰過程中,我發現黨內參選人跟競選作業同志對於黨理念並不是非常熟稔,因此在選後黨已經開始辦理【國家治理學院】,要求黨職人員先來上課強化我們共同的信念。對於蔡的處置,很多黨員認為處罰太輕,但對於年輕人,很多政治的分際並不了解,黨也要負一定的責任。

這一年來,幕僚們常提醒我,有所謂『掉粉』現象,甚至『柯粉』轉『柯黑』。我也會深自檢討,繼續完善黨內制度,繼續為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努力。

我曾經說:人生都是意外。 但是,台北市的進步不是意外,是辛苦工作、反省改進換來的。

對我來說:組黨,雖然有些意外;民眾黨發生緋聞或許是意外。 但民眾黨不管在立法院或黨務發展的表現,不會是意外,一定是辛苦工作、反省改進換來的。

我們的黨籍立委,都很努力地在立法院提案並監督行政部門。特別是在武漢肺炎的衝擊下,在公衛防疫、經濟振興、甚至長期的國土規劃、財政健全,我們都積極的推出方案。

我們希望,因為有民眾黨,立法院更強,台灣更健全發展。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我們繼續努力。

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