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日人「二度確診」! 出院10日發燒39度住院中

▲▼ 鑽石公主號郵輪;據信載著老者下船隔離的巴士司機穿著防護服。(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697人確診。(圖/路透)

文/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三重縣政府14日表示,曾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的70多歲日籍男性,被確診二度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三重縣截至14日止,共有8人確診。

除了三重縣這名男性患者外,日本大阪市一名40多歲女導遊1月確診武漢肺炎後2月出院,2月26日再度確診,是日本首例。專家當時研判原因可能有2種,體內殘留病毒增生或再度感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名70多歲男性是日前發生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旅客,家住三重縣桑名保健所管轄區域。

三重縣政府表示,這名男性患者在2月14日確診感染後,被送進東京都內的醫療機構。男性患者之後經檢查確認陰性,在本月2日出院,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返回三重縣自宅。

不過,本月12日時,這名男性患者再度出現攝氏39度高燒及倦怠感,並於隔天前往醫療機構看診並住院,14日再度確診感染。

男性患者目前被轉院到三重縣內的傳染病指定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縣政府表示,將調查男性活動史,並針對與男性患者有密切接觸人士進行病毒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