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人「每月酒錢逼近6千」!持家妻祭「省錢妙招」反制 網笑噴讚聰明

▲計算,理財,記帳,消費,財務。(圖/pixabay)

▲持家的原PO面對家庭支出,必須精打細算。(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管控整個家庭開銷真的不容易啊!一名嫁至日本的女網友表示,先生和公公每個月的酒錢為數不小,讓連1元都努力省的她相當心疼,無奈之下只好祭出一省錢絕招。而網友們見狀後,都笑歪表示「省錢又顧肝」、「聰明」。

「沒事多喝水。」一名人妻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她表示她的日籍老公和公公熱愛飲酒,一個月竟然可以喝掉5瓶4公升的燒酒和60瓶350cc的啤酒,每個月光是酒錢,就足足花了2萬多日幣(約台幣5700元),讓負責管理家庭支出的她相當頭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麼愛喝,我直接讓你們喝個夠!」原PO無法放任錢一直流失,只好想出一個對策來省錢:只要老公他們開了一瓶新的燒酒,她就會趁對方不注意時把酒分成2瓶,讓2個瓶子內都只有一半的酒,剩下的則是用水補滿,「直接讓它1瓶變2瓶!」

有趣的是,先生和公公完全沒發現原PO有動過手腳,讓她笑說「我就繼續讓他們喝水喝到飽。」

▲▼喝水,水杯,水。(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用開水稀釋,老公和公公竟然都喝不出來。(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補充,有人認為一個月2萬日幣的酒錢不算多,但她一個月的預算只有15萬日幣(約台幣43000元),除了要負責一家五口的三餐、公婆要吃的零食、面紙等家用品,加上日本物價又高,這筆錢對她來說已經是非常多的了。

貼文一出,網友們都被原PO妙招逗樂表示,「聰明」、「喝的不是酒,是紓壓」、「省錢又顧肝」、「其實有酒瓶就好,裡面裝什麼已經不重要了」、「會不會最後全部換成水也沒感覺」、「可能會覺得自己酒量變好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