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罵警「看你若蘭」遭帶回 草莓攤商渾身傷指控「警察動私刑」 

記者洪靖宜、翁進忠/高雄報導

取締闖紅燈,竟演變成員警被控動用私刑!一名販賣草莓的胡姓男子,3日因闖紅燈被警方攔查,罵了一句「看你若蘭」,引發警方不滿,被以侮辱公署、妨害公務帶回偵辦。胡男指控過程中員警對他又踹又打,還打翻他的草莓,導致他全身是傷,無法工作。最後員警被及依傷害罪嫌移送偵辦。

▲▼     草莓販控訴自己闖紅燈卻被警察毆打成傷        。(圖/記者翁進忠攝)
▲草莓販控訴自己闖紅燈卻被警察毆打成傷 。(圖/記者翁進忠攝)

「看你若蘭」是台語,意指「你長得像陰莖」、「不值得重視」、「看了之後很噁心」。

▲▼     草莓販控訴自己闖紅燈卻被警察毆打成傷        。(圖/記者翁進忠攝)

▲草莓販控訴自己闖紅燈卻被警察毆打成傷 。(圖/記者翁進忠攝)

61歲的胡姓男子面對鏡頭難掩激動情緒,3日凌晨他剛賣完草莓要從台南返回高雄,行經中山路與雙慈路口時,因闖紅燈被吳姓員警攔查,被攔下後,他認為吳警態度不佳,用台語罵了對方:「你警察隊人不禮貌,百姓沒咧看你若蘭」,雙方引發衝突,警方立刻用無線電請求支援,要將他押回派出所,過程中胡男自稱被打傷。他說:「我只是闖一個紅燈,大不了事被開紅單,為什麼要把我打三頓!」,事發後他也無法做生意,表示自己現在走路都一跛跛的,更控訴警方當時打人,衝突過程中草莓散落一地,甚至警方還有丟他的草莓。

胡男表示,當時員警對他又揍又踹,到派出所時二度想抽菸,吳員竟拿手銬來銬他,導致他的手當場流血,喝令:「你是現行犯要幹嘛!」,指控員警又摔人打人,腳又被腳鏈鏈著,員警看他受傷,原本說要送醫院,但他才不肯,不過他全身上下包含頭部、右小腿、左肩,手也有手銬痕,跟被打傷的傷痕。

▲▼     草莓販控訴自己闖紅燈卻被警察毆打成傷        。(圖/記者翁進忠攝)

▲草莓販控警方對他動手 。(圖/記者翁進忠攝)

他更指,事後員警二度登門拿水果禮盒來致歉,他怒氣沖沖罵:「我怎麼原諒他,警察如果坦蕩蕩為何要拿水果來給我,被他們欺負的叫天天不應,都是他們的人,我只是闖紅燈,誰受的了,太恐怖了,現在睡覺連翻身都會痛!」

而鳳山分局表示,攔查過程中,胡姓男子認為警方態度欠佳,以輕蔑、鄙視言語回應警方,員警認有公然侮辱公署、妨害公務之嫌,於現場將胡男依現行犯帶回派出所釐清案情,由於胡男於候詢過程中作勢兩次抽菸,是第三次要強制離開派出所,胡男不願配合,以強制力將其壓制於地,多處受傷,訊後依妨害公務罪嫌將胡男移送法辦。

▲草莓販拿驗傷單控警打人       。(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草莓販拿驗傷單控警打人 。(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事後,胡男針對員警執法使其受傷部分提出傷害告訴,鳳山分局立即著手調查,全案依傷害罪嫌將員警移請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吳姓員警目前調離原服務單位。副分局長許春生坦言員警在情緒上的控管,以及抗壓、容忍度需要再教育,確實有點情緒過當。

至於有無摔胡男車上的草莓?許春生表示,經調查是胡男態度不佳,不願配合,拉扯過程中確實有導致草莓摔到地上狀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