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疫情難預測」 陳時中:中國說的大家不信、WHO又什麼都不說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在外交部召開會議,指揮官陳時中會後坦言,目前最有能力預測疫情的有兩方,一方是中國、一方是世界衛生組織,但「中國講的大家都不相信」,WHO有著最齊全的專家、國際資料,卻什麼都不講,因此疫情變化更難預測,只能做好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指揮中心13日早上前往外交部,與駐台各國使節一同開會。會議結束後,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對於疫情何時會達到高峰」的問題,他面對問題回應,「實在無法判斷。」

▼陳時中指出,目前無法判斷疫情何時會達到高峰。(圖/記者徐斌慎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陳時中提到,依據目前狀況的變化,的確有看到趨勢,但終點會如何,很難做判斷,目前最有能力、資格預測疫情的共有兩方,分別是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這兩方分別擁有「個案最多、來龍去脈最清楚」以及「專家、國際資料最齊全」等優勢。

不過,他也感嘆地說,雖然這兩方擁有優勢,但「中國講的大家都不相信」,WHO擁有這麼多資源,卻偏偏從來不講話,因此更難預測疫情的變化,不過台灣會做好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陳時中提到,中國講的大家不信、WHO又什麼都不講,讓疫情更加難以預測。(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