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用「火鍋」說服輕生女孩:不值得留戀嗎 她終於敞開心扉

▲民警用火鍋勸下輕生女孩。(圖/翻攝自《荔直播》)

▲民警用火鍋勸下輕生女孩。(圖/翻攝自《荔直播》)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大陸南京一名女孩試圖跳河輕生,好心民警試圖開導她「火鍋不值得留戀嗎?戀愛不香嗎?還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你體驗過了嗎?」當她稱自己研究所沒考上時,民警也嘆氣「唉,我也沒考上,考研太難了」。一個小時後女孩終於敞開心扉。

綜合陸媒報導,民警在開導的過程中對女孩說,「我看你戴了美瞳應該是挺愛漂亮的,有男朋友嗎?難道你真的覺得沒什麼好留戀的了嗎?喜歡吃火鍋嗎?難道火鍋不值得留戀嗎?平常自己會化妝嗎?對美有沒有追求?」

民警繼續用溫柔的口氣、語重心長的跟女孩說,「你今年才25歲,還有好多好吃的沒吃過,還有好多好玩的沒玩過,還沒結婚生子,還沒把該體驗的都體驗過。」

女孩表示自己是學醫的,考研究所沒考上。民警也跟著嘆氣,「唉,我也沒考上,考研太難了。」經過一個小時的勸解,女孩終於願意敞開心扉,放棄輕生。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雙塘派出所民警房德恩表示,就是想喚起女孩對於未來是有一些期許的,最起碼讓她覺得未來有事情可以去做,而不是覺得對這個世界沒有什麼留戀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