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見租屋女兒直播割腕輕生嚇報案!「視訊截圖灰貓」成關鍵 警衝5樓救人

父見女兒直播割腕自殺嚇報案「視訊截圖灰貓」成關鍵 警衝12樓救人。(圖/翻攝揚眼視頻)

▲民警叫來鎖匠開鎖救人。(圖/翻攝揚眼視頻)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省一名陳姓父親8日凌晨4時許在家中報警稱,凌晨3時多和在南京獨居的女兒視訊聊天時,發現女兒因情感上受挫喝了酒,並拿出一把刀割腕。他看見女兒腕部出血,心急如焚,但有勸阻不了,只好報案。

《揚子晚報》報導,南京警方接到警情後,立即與報警人陳某聯繫,對方說自己在安徽,女兒在南京租房居住,曾來過女兒的南京住處,但只記得住在棲霞區壹城東區小區17棟5樓,具體哪一戶不詳。

民警獲報後,第一時間聯繫上報警人的女兒,感覺語氣虛弱,詢問她現在的身體狀況,得到「自己沒事」的回覆,之後再詢問她的住址時就沒答話,且電話也沒掛斷。民警初步判斷,該女子可能失血過多,有生命危險,於是立刻趕赴棲霞區經五路的該小區。

▼警方破門後,只見女子倒在血泊中。(圖/翻攝揚眼視頻)

父見女兒直播割腕自殺嚇報案「視訊截圖灰貓」成關鍵 警衝12樓救人。(圖/翻攝揚眼視頻)

與此同時,根據報警人提供的訊息,得知他的女兒獨居,民警為節約搶救時間,途中便聯繫鎖匠和救護車。到達現場後,民警聯繫物業工作人員查詢該小區17棟所有租戶資料,最終鎖定了17棟5樓其中的2戶人家。

迫於時間緊急,不得不在凌晨逐一敲門詢問,敲的第一戶裡面無人應答,立刻安排鎖匠開鎖;進入房間後,並未發現有人居住,根據房屋內的裝飾可看出這是一間辦公用房,但屋內座位的本子上寫有報警人女兒的名字。

民警隨後聯繫報警人發送他和女兒的視訊截圖,可看出家具裝飾和此間房間不同,截圖中還有一隻灰貓。本著生命第一的原則,民警沒有放棄尋找,繼續給該女打電話詢問居住地點,對方含糊地說了12棟。根據物業提供的訊息,該12棟5樓也有一間出租房。

▼女子被送醫急救撿回一命。(圖/翻攝揚眼視頻)

父見女兒直播割腕自殺嚇報案「視訊截圖灰貓」成關鍵 警衝12樓救人。(圖/翻攝揚眼視頻)

民警再次叫了救護車,要求確保輕生女孩在第一時間得到救治。民警敲開隔壁鄰居的門,詢問旁邊住了哪些人;鄰居稱隔壁確實住了一名小姑娘,並見過一隻灰色的貓,與照片中的訊息相符。

民警立刻安排鎖匠開門,迅速進入屋內,發現一名女子躺在血泊中,經確認該女子還有生命體徵,立刻對她包紮止血;經現場環境及女子人像照片比對,確認傷者為報警人的女兒。隨後,民警和救護人員一同將她抬上救護車,送往鼓樓醫院進行緊急救治。

9日下午,民警從鼓樓醫院了解,因搶救及時,該女子做完清創手術後,留院觀察一天並且出院。女兒得救,讓報警人非常激動,對民警連聲感謝。經了解,該女因和男朋友近期分隔兩地,發生矛盾鬧分手,一時想不開才輕生。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