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案例暴增!他曝當地人「開始會戴口罩」態度秒轉…還去超市囤貨

▲▼    西班牙馬德里所有學校因新冠肺炎疫情關閉15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馬德里所有學校因新冠肺炎疫情關閉15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幾乎無一國家倖免,西班牙日前還暴增828例確診。一名人在西班牙的男網友12日發文,分享當地的情況,透露西班牙人不僅把新冠病毒當成一般病毒,還會歧視路上戴口罩的人,「走在路上不管有沒有戴口罩或是是不是中國人,就是會被歧視,會故意撞你肩膀,用仇視眼神看你。」

這位網友看到PTT一篇爆卦「西班牙暴增828例」,忍不住回文透露,「本肥肥在西班牙,來分享一下西班牙的防疫好了」,說當時武漢封城後,西班牙的藥局就已經買不到口罩,因為都被中國人掃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北部4村於GMT時間12日晚間11點封鎖後,警方在各路口進行管制。(圖/路透)

▲西班牙北部4村於GMT時間12日晚間11點封鎖後,警方在各路口進行管制。(圖/路透)

原PO接著說,「然後疫情大爆發是在差不多228連假的時候,從個位數案例變成現在將近3000人」,結果3月初時,他上課戴口罩,教授還一臉詫異地問為什麼要戴,「還說『老年人才要擔心,你們是年輕人』,甚至說『都沒還死人怕個X』(結果隔天就死人了)」,而且走在路上會發現戴口罩的只有亞裔。

男網友還爆料,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不管亞裔人士有沒有戴口罩,也不管是不是中國人,當地人都會給給予歧視眼光,「會故意撞你肩膀、用仇視眼神看你,或是大喊coronavirus之類的話。」原PO指出,西班牙人覺得這個病毒就是一般病毒,「沒事兒沒事兒那樣,對自己的醫療系統很有信心,可是看過西班牙的醫生後我還是覺得台灣難波萬啦!大概4這樣。」

▲▼西班牙平等部長孟蒂羅(Irene Monte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平等部長孟蒂羅(Irene Montero)中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熱論,「歐洲國家怎麼都是這幅德性」、「他們教育就是戴口罩=病很重。就像你對一個人整天穿壽衣跑來跑去,覺得怪一樣」、「覺得小感冒還要歧視亞裔,什麼邏輯」、「老實說我覺得他們的看法也是跟著WHO發布的資訊,不像我們這麼不信任中國消息,日韓一開始也沒在管的」、「又仇視又不自我保護,這什麼分裂思考」、「我國小就知道預防勝於治療,國外的教育?」

原PO還在留言處加碼,「他們真的認為口罩是病得很嚴重的人在戴的,歐洲人的衛生習慣真的奇差無比呢!咳嗽連遮都不遮,看你戴口罩還會故意對你咳嗽」、「醫生一般的小診所不大會戴口罩,他們認為洗手比戴口罩重要,我們的學校甚至還開會叫我們說不要戴口罩會引起恐慌。」

至於有人好奇,到底西班牙人現在會不會戴口罩了,原PO則回應,「現在整個新聞都是新冠肺炎,然後路上也開始有歐洲人戴口罩了,之前也有消息說要封馬德里,不過被官方闢謠了,西班牙人也開始去超市囤貨。」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