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怕爆!新冠肺炎擴散快 新加坡宣布「所有郵輪禁止靠岸」

▲▼新加坡,武漢肺炎。(示意圖/路透)

▲面對新冠肺炎嚴重,新加坡陸續祭出嚴厲措施。(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加坡截至13日上午,共有178確診,對此新加坡政府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快,需加緊嚴厲措施。為避免再有過多的境外病例,13日宣布將暫停讓所有郵輪靠岸,並且將對曾前往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德國的遊客入境或是過境。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衛生部13日表示,新的邊境措施將在15日晚間23:59分生效,因為過去新加坡境外移入的病例增多,尤其曾到訪過歐洲的旅客。因此目前決定針對曾前往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德國的遊客禁止入境或是過境,而過去已經順利入境的相關旅客,也將會進行追蹤。

新加坡衛生部門表示,這項限制僅是暫時性,而新加坡籍公民自上述國家返國後需要進行14天的隔離,未來將會視全球疫情狀況再來延長或是解除。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2日發表聲明,「新加坡不會封城」,因目前新加坡尚未傳出死亡病例,認為新加坡疫情仍在可控制的範圍內,目前政府將採取「提前策畫」、「更嚴厲措施」等方式,並希望國人可以好好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