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不平靜…7.1萬留學生遍布全球 教育部:赴外地、返台需評估風險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呼籲在外留學生,若有意赴外地、包含赴境外旅行或返台,請謹慎評估可能的風險。(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世界延燒,教育部指出,目前已透過各駐外單位與當地台灣學生會會長及臉書、電郵等各式管道轉知各校學生注意及配合當地國政府防疫措施,並呼籲學生,若有意赴外地、包含赴境外旅行或返台,請謹慎評估可能的風險,並注意可能隨時變動的出入境管制限制及遵守防護等規範。

依據教育部「108年度世界各主要國家之我留學生人數統計」,目前台灣留學生總數約7萬1,221人。教育部說明,由於新冠肺炎病毒仍在持續蔓延,教育部各駐外單位皆已透過當地台灣學生會會長及臉書、電郵等各式管道轉知各校同學注意及配合當地國政府防疫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提醒留學生,持續進行自我健康維護管理,平時注意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臉部之眼鼻口、盡量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若出現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務必就醫後在家休息,不到公共場所。如有必要外出,例如就醫,務必戴口罩、勤洗手,並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留學生,國際學生,圖書館。(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依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台灣留學生總數約7萬1,221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教育部也提醒,保持與國內及鄰近的親友聯繫,並密切注意官方及校方通告,提高警覺。另外,隨著春假的到來,有意赴外地、包含赴境外旅行或返台的同學,請謹慎評估可能的風險。

教育部強調,一旦出現較大範圍的感染情形,對醫療體系的需求將大幅升高,也會有停課、居家隔離、商場關閉、避免外出等各種情況出現,建議學生適度準備一定週期的日常必需品及藥品,以維身心健康。

外交部也提供民眾「出國登錄」服務措施,鼓勵學生也下載「旅外救助指南」APP並登錄,留下個人緊急聯絡資訊,以利駐外館處能聯繫提供協助,有緊急聯絡事項,可撥打各地駐外機構電話。另,有關海外國人(包括海外留學生)緊急救難事項之協處,皆由各駐外館處統一指揮、統籌處理,倘有緊急需要協助事項,可就近與當地駐處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