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外幣兌換「輸入性風險」 這家銀行消毒紙鈔...隔離7天才釋出

▲▼陸銀行業者消毒外幣,杜絕輸入型感染風險。(圖/翻攝大陸經濟日報)

▲大陸銀行業者消毒外幣,杜絕輸入型感染風險。(圖/翻攝大陸經濟日報)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出國旅遊時都需要兌換外幣紙鈔,這些錢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陸媒直擊中國銀行上海分行的金庫,發現業者有五招杜絕外幣成為病毒媒介,每天都要對鈔票集中消毒外。此外,這些外幣還要「隔離」7天以上才能投放在市場上。

《經濟日報》微信公眾號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蔓延,有人擔心到銀行兌換的外幣現鈔會有「輸入性風險」,究竟這些外幣現鈔如何「消毒」和「隔離」的,該媒體派員直擊。

報導以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為例,一共有六大關卡杜絕外幣成為病毒媒介。首先,是業務辦理場地每日消毒。外幣現鈔都交由金庫集中消毒,保證供應安全。金庫對分行、ATM收回的現金,在消毒後進行清點,並「隔離」置放7天以上。

第二是上門收款,集中消毒。對於涉及醫院、部隊、超市、長途客運站等地點,包括醫院、農貿市場等重點機構,上門收款現金,對網點現金封箱噴灑消毒液。自1月24日至今,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為民生保障等相關單位優先特派上門服務1450次。

▲▼陸銀行業者消毒外幣,杜絕輸入型感染風險。(圖/翻攝大陸經濟日報)

▲銀行業者每天清潔分行各角落。(圖/翻攝大陸經濟日報)

第三,全副武裝,清點封存:重點防疫保障單位的現金,經照射紫外線燈全面消毒後,員工會身穿防護服,佩戴口罩、手套、護目鏡全副武裝進行清點。清點後,現金單獨封存保管,待疫情結束後統一根據人民銀行的要求進行處理。

第四,場地消毒,不留死角:金庫每日對現金儲存、運送及業務辦理場地進行消毒,包括車輛、金庫、現金清分設備、點鈔機以及鈔箱(袋)。同時,各營業網點每日對點鈔機、ATM自助設備、現金智能輔助櫃等出納器具進行消毒。

第五是推出「零接觸」領取服務。透過線上預約,線下自助取鈔,保障客戶用到「零污染」外幣。針對大陸國家衛健委統計,3月10日0至24時,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0例(北京6例,上海2例,山東1例,甘肅1例),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79例。

▲▼陸銀行業者消毒外幣,杜絕輸入型感染風險。(圖/翻攝大陸經濟日報)

▲大陸銀行業者推行零接觸服務。(圖/翻攝大陸經濟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