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陪確診兒4天4夜:我已90歲無所畏懼了…一封信超催淚 醫公布難過真相

老母陪確診兒4天4夜:我已90歲無所畏懼了…一封信超催淚 醫公布難過真相。(圖/翻攝《紅星新聞》)

▲老奶奶為了不讓其他家庭成員被感染,主動承擔起照顧確診兒的重擔。(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一名90歲老奶奶的64歲兒子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她獨自陪伴照顧4天4夜,「我已經90歲,無所畏懼了」,還寫了一封給兒子的信讓醫護人員看了落淚,此事感動許多人。未料,如今傳來不幸的消息,原來老奶奶的兒子早在一個多月前病逝,而老人家知道消息後也備受打擊。

揭露此事的是武漢協和醫院小兒內分泌科醫師林鳴,他10日在「小兒內分泌林醫生」微博還原此事的來龍去脈。他說,2月3日凌晨2時,遇到徐美武老奶奶,她為了不讓其他家庭成員被感染,主動承擔起照顧確診兒的重擔;陪伴4天4夜後,兒子住進病房,她才能獨自一人來門診找他做檢查。

林鳴表示,給老奶奶開檢查單時才發現,對方已是90歲高齡了,作為一名醫生,很難想像老人家怎在醫院熬過4天,「而老奶奶很淡然地告訴我,她這個年齡已經無所畏懼了,只要兒子的病情能康復,她這點苦又算什麼呢?」

老母陪確診兒4天4夜:我已90歲無所畏懼了…一封信超催淚 醫公布難過真相。(圖/翻攝「小兒內分泌林醫生」微博)

▲▼老奶奶在紙上寫下鼓勵兒子的字句。(圖/翻攝「小兒內分泌林醫生」微博)

老母陪確診兒4天4夜:我已90歲無所畏懼了…一封信超催淚 醫公布難過真相。(圖/翻攝「小兒內分泌林醫生」微博)

林鳴指出,在等待結果出來的時候,老奶奶找護理師借了紙和筆,寫下了感動無數網友的一段留言,「兒子,要挺住,要堅強,戰勝病魔。要配合醫生治療,呼吸器不舒服,要忍一忍,以便恢復。如果血壓正常,鼻孔吸氧,請求醫生。忘記給現金,托醫生帶上五百元,可托人買日常用品。」

林鳴感動地說,「真情流露於筆尖,結字端莊,讓人不禁潸然淚下。生命有時很脆弱,有時卻很堅強,女子本弱,為母則剛,從這位白髮蒼蒼的九旬老人身上,我們看到母愛迸發出的巨大能量。」

文中提到,徐奶奶的事情在網路傳開了以後,無數網友為之感動;1月底正是疫情爆發達到高峰的時期,她堅強的母愛給了無數人堅強活下去的希望。

「而我,對大家隱瞞了一個事情」,林鳴表示,老奶奶的兒子其實早在2月4日,也就是徐奶奶找他檢查的第二天下午5時40分,就在醫院的ICU搶救無效去世了,「當時我就跟我的同事們,包括徐奶奶兒子的管床醫生交代,千萬不要告訴徐奶奶這個殘酷的事實,老人家會受不了的。」

▼醫師得知老奶奶的兒子病逝後,不禁嘆了一口氣。(圖/翻攝「小兒內分泌林醫生」微博)

老母陪確診兒4天4夜:我已90歲無所畏懼了…一封信超催淚 醫公布難過真相。(圖/翻攝「小兒內分泌林醫生」微博)

林鳴表示,當時也有很多媒體想跟進這件事情,但都被他一一婉拒了,有兩個原因:

1、我們已經聯繫了徐奶奶居住地的社區,那邊的幹部已經妥善接管了,我不想讓老人家受到過多的打擾。

2、我也不想讓媒體把這個殘酷的事實告訴大家,因為那個時候疫情形勢嚴峻,大家都人心惶惶,幾千萬人被奶奶的溫情所打動,我又如何忍心讓大家絕望?

林鳴透露,之前了解的情況是徐奶奶因高齡、低燒,一直在醫院療養,「今天,我再次詢問她的情況,才發現他們家已經把這個沉痛的消息告訴了她,老人備受打擊。」

林鳴說,「之所以選擇在今天把這個消息告訴大家,主要是因為已經連續2天,新增確診病例在100以內了,大家可以稍稍鬆一口氣,也許能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然後老人家也得知了這個消息,儘管難過,但生活還要繼續。」

▼老奶奶得知兒子走了,讓醫師直呼好難過。(圖/翻攝「小兒內分泌林醫生」微博)

老母陪確診兒4天4夜:我已90歲無所畏懼了…一封信超催淚 醫公布難過真相。(圖/翻攝「小兒內分泌林醫生」微博)

►女大生被灌醉!台中警「擦完嘔吐物」性侵 她男友聽完:喔

►離預產期10天!她在車站內「站5分鐘」哀號...順利產下男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