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漏的人間縫隙…英機場「視新冠肺炎如浮雲」 義大利旅客免檢驗通關!

▲英國第一波撤僑專機1月31日抵達牛津郡的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RAF Brize Norton)。(圖/路透)

▲相較於英機場防疫鬆散,對於撤僑機則是相當嚴陣以待。(圖/路透)

文/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0日專電)英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暴增,衛生次長多里斯(Nadine Dorries)也確診,民眾卻發現機場管理鬆散,從疫情嚴重的義大利飛抵英國,入境不需任何檢疫,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且憂心。

英國已經累積382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6人死亡。不過,政府的防疫神經似乎仍舊沒有繃緊,有民眾對媒體表示,他從義大利飛抵英國,結果「沒有經過任何檢查」,大大方方入境。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雖然英國航空公司(BA)已經停飛所有來自中國武漢疫區的班機,但是易捷航空(easyJet)與伏林航空(Vueling)等廉價航空公司今天依舊有來自義大利的班機在倫敦希斯羅(Heathrow)機場、倫敦蓋維克(London Gatwick)機場、曼徹斯特與愛丁堡等地降落。

然而,乘客抵達英國後,卻沒有人來替他們檢疫,或給予他們返家後自我隔離14天的任何建議,甚至機場的消毒洗手液也幾乎被用光。「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記者賈提(Federico Gatti)在推特上傳了一張他8日抵達倫敦蓋維克機場的海關照片,沒有任何人管理入境旅客。他在推文寫道:「剛從米蘭抵達倫敦。沒有檢查。沒有資訊。這怎麼可能?」

義大利有超過一萬人確診,死亡人數突破600人,義大利政府已經宣布全國警戒、限制出入境,但英國籍公民依舊可以離境返國。其他旅客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機場沒有檢查機制。名為凱特(Kate)的網友說:「我朋友有家人今天從義大利返國,結果希斯羅機場沒有檢查入境旅客。我們國家好像不在乎,也沒有任何防範冠狀病毒的計畫。」

另一名網友也在推特說:「不想要嚇大家,不過我剛從義大利回來,在希斯羅機場沒有熱顯像儀,沒有關於冠狀病毒的資訊;只有一些乾洗手,如果你想用的話,簡直不可思議。」有網友說:「英國似乎要等著風暴抵達。今天去希斯羅機場,我兒子從米蘭來的班機完全沒有檢查,這不對吧。」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官員對「獨立報」表示,對於英國機場提供許多預防措施,但沒有一項與檢驗冠狀病毒相關。這些措施包括告知機組員武漢肺炎的相關症狀,以及若有乘客回報出現症狀時該如何處理。機長廣播告知若乘客出現不適,必須通知醫療團隊進行評估,衡量在下機前是否需要有特殊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