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化部長確診!10天前出席「凱薩電影獎」 至少曾和2000人握手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9日確認感染新冠肺炎,外媒報導指出,確診之前里斯特出席多場會議,甚至參加了第45屆凱撒電影獎,估計曾和超過2000人握手。目前里斯特健康狀況穩定,正在家中進行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里斯特在9日進行新冠肺炎檢測結果為陽性,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表示,目前里斯特人並未在醫院,而是在家中進行隔離,「他沒有住院,而是待在家中,他幾乎沒有什麼症狀。」有消息指出,里斯特可能是在下議院的國民大會中被感染,目前該議會已經有5名議員和2名工作人員確診。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里斯特曾出席凱薩電影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從里斯特的官方推特發現,他曾在上月29日出席第45屆「凱撒電影獎」(Cesar Award),也在確診之前密集參加各種會議,網友估計,曾經和他近距離打招呼、握手的人可能超過2000名。里斯特則表示,他已經取消了後續的所有活動,希望所有曾和他接觸過的人,都必須遵照衛生單位所提供的指導方針。

►「法式浪漫」1分鐘預防流感宣導片爆紅 網友直呼:真有先見之明
►葡萄牙總統自我隔離2周 曾接見確診學校學生…取消所有公開行程
►法國累計近千例! 重災區醫護曝「前線慘況」:好幾周沒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