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總統自我隔離2周 曾接見確診學校學生…取消所有公開行程

▲▼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葡萄牙總統辦公室8日證實,現年71歲的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近日接待一群學生,但該校已因有人確診而關閉,德索薩現已取消所有公開行程,選擇在自家住宅接受為期2周的隔離。當局表示,德索薩現階段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綜合美聯社等外媒報導,德索薩3日在總統府接見來自葡萄牙北部的學生們並合影,但到了7日晚間,該校一名男學生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學校隨後決定暫時關閉。目前已知該名確診學生並非參訪總統府的成員之一。

消息一出,德索薩選擇接受衛生部門的隔離建議。總統辦公室聲明提到,「在聽取衛生有關部門的建議後,儘管總統自身沒有出現任何被感染的症狀,仍決定取消接下來2周的公開活動」,在自宅進行隔離,「提供『採取預防措施』的表率,且同時持續在家上班。」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疫情統計,葡萄牙境內確診人數來到30人,並沒有出現死亡個案。

►不斷更新/埃及爆首宗死亡病例!法國禁止1000↑人大型集會
►檢測不足、門檻太高釀「病毒擴散33個州」!  美國政府忙補救
►快訊/杜特蒂簽行政命令 宣布菲律賓進入公衛緊急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