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米蘭、威尼斯封城了!義大利宣布緊急命令 擴大封鎖11省「紅色區域」

▲▼ 義大利,威尼斯。(圖/路透)

▲水都「威尼斯」封城。(圖/路透)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義大利新冠肺炎7日新增近1200例,義大利政府晚間8時40分(當地時間)宣布緊急命令,封鎖整個倫巴底大區與其他區域的11個省,等於將近四分之一人口,共約1600萬人未經核准不許進出,包括米蘭、威尼斯等都在「紅色區域」之內。米蘭是義大利北部的金融中心,也是倫巴底大區(Lombardy)的首府。

由於疫情集中在義大利北部,事實上,災區心臟地帶的米蘭大教堂、世界三大歌劇院之一的史卡拉(La Scala)歌劇院 及各級學校都早已關閉,不過7日確診病例達5883例,死亡人數233例,可說是世界第三慘,已成西方國家病例的主要輸出國。

由於疫情失控,包括地方行政首長與政黨領袖也紛傳感染,義大利政府晚間採取新的緊急措施,封鎖範圍除了米蘭為首府的整個倫巴底大區(Lombardia),還包括附近幾個疫情嚴重大區內的11個省,分別為帕瑪(Parma)、比森薩( Piacenza)、摩狄納(Modena)、貝沙羅(Pesaro)、里米尼(Rimini)、烏比諾(Urbino)、威尼斯(Venezia)、巴多瓦(Padova)、特雷維索( Treviso) 、亞歷山德里亞(Alessandria) 、阿斯提(Asti)。

這些大區內將關閉娛樂場所、博物館、體育活動、健身房、游泳池,區域內的學校停課到4月3日。

美國早2月29日宣佈對爆發疫情的義大利倫巴底(Lombardy)與威尼托(Veneto)大區提高旅遊警戒,呼籲美國公民不要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