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結合「2特性」!經歷過MERS、SARS 他研發疫苗直呼:職涯中最可怕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全世界許多國家受到影響,英國一名專門研究流行病疫苗的博士理查德(Richard Hatchett),日前接受英國新聞台「Channel 4 News」採訪時直言的說,新冠肺炎是他職業生涯中遇過「最可怕的疾病」。

綜合外媒報導,理查德現在是「防疫創新聯盟(CEPI)」的首席執行長,該聯盟的總部設在挪威,是一個接受公眾、私人、慈善和民間組織捐款的全球性基金會,將捐款投資在獨立的研究項目,以加速針對新型傳染病的特定疫苗開發;此外,該聯盟還確保在疫情爆發期間,各界可以「公平獲得」這些疫苗。

除了是CEPI的首席執行長,理查德也是努力尋找新冠病毒疫苗的眾多專家之一,他日前接受「Channel 4 News」採訪時表示,在他的職業生涯當中遇過伊波拉、。MERS跟SARS,但新冠肺炎是他見過最可怕的疾病,「這種疾病令人感到恐懼,因為它的傳染性跟致命性結合起來,比流感還要可怕,而這兩個特點也是大家最關心的。

新冠肺炎2019年12月在中國武漢省爆發,全球死亡人數超過3400人,累積感染人數已經超過10萬人;儘管最一開始病例只在中國出現,但現在至少已經被傳播到75個國家。根據理查德的說法,伊波拉病毒跟立百病毒(Nipah Virus)的致死率很高,但這兩個病毒的傳染性不及新冠病毒;自從1918到1920年的流感大流行(Spanish flu)之後,全世界還沒有遇過同時結合傳染跟致命特性的病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