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上錯車!Uber增加新功能 搭車前得先輸入「乘車驗證碼」

▲Uber回歸台灣,新版APP體驗。(圖/記者賴文萱攝)

▲Uber App新增「乘車驗證碼功能」。(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確保搭車安全、也防止上錯車,Uber透過科技創新,再新增「乘車驗證碼功能」。乘客可在旅行開始之前接收四位數的驗證碼,駕駛抵達後要輸入正確代碼才能開始行車服務。

根據Uber首度公開的全球營運區域乘客評分調查報告,台灣為全球優質乘客前20名國家,評分榮獲全球第15名,與日本成為唯二上榜的亞洲國家,凸顯出台灣乘客擁有良好的乘車禮儀,另駕駛的平均評分高達4.93(滿分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除透過雙向互評機制,建立一個安全、相互尊重和可靠的環境外,也透過科技創新提供駕駛及乘客更好的乘車體驗。這次新增的「乘車驗證碼功能」,乘客可在旅行開始之前接收四位數的驗證碼,而在駕駛抵達後經由口頭告知後輸入正確代碼才能開啟行車服務,讓乘客可以更放心且搭乘正確車輛,提升乘車安全功能。

▲▼Uber乘客可以選擇在旅行開始之前接收四位數的驗證碼,而在駕駛抵達後輸入正確代碼才能開啟行車服務。(圖/Uber提供)▲▼Uber乘客可以選擇在旅行開始之前接收四位數的驗證碼,而在駕駛抵達後輸入正確代碼才能開啟行車服務。(圖/Uber提供)

▲Uber乘客可以選擇在旅行開始之前接收四位數的驗證碼,而在駕駛抵達後輸入正確代碼才能開啟行車服務。(圖/Uber提供)

另外,Uber也透露,乘客及駕駛能獲得高評分的秘訣,在乘客端部分,叫車後可再次確認乘車地點是否正確,並密切注意Uber App上的車輛動態,建議於車輛抵達前,先到上車地點準備。

乘車過程盡量避免在車內飲食,如真的需要於車內飲食,也請事先徵詢職業駕駛的同意,並將垃圾隨手帶走。不論是車內溫度或是音樂都可以與駕駛溝通調整,但因為安全考量,要避免一直催促駕駛提高車速。乘車後也不妨主動給予駕駛鼓勵,上下車時也請多多注意行人與來車,並注意關門力道。

至餘駕駛端部分,搭車前氣味決定第一印象,五星服務第一件事就是整潔度,基本整潔、穿著整齊、良好氣味都是讓乘客放心開心的第一步。

而第二件事就是貼心小物,無負擔的貼心小舉動包含提供飲水或是充電服務,可讓乘客更享受搭車過程。第三件事則是不打擾也不侵犯客人的隱私,不詢問乘客隱私問題,讓聊不聊天乘客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