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建議不要去!國家交響樂團回應了 宣布「歐日巡演暫緩」

▲▼國家音樂廳消毒 澳洲音樂家染疫來台演出 國家音樂廳上午立即展開全面消毒作業。(圖/記者屠惠剛攝)

▲澳洲音樂家確診,國家音樂廳全面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澳洲音樂家布萊特狄恩來台舉辦音樂會,返國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和他互動的國家交響樂團(NSO)團員遭自主隔離14天,同時取消3節目,但後續仍有海外巡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表示,建議歐洲巡演計畫延緩,目前德法西旅遊建議都提升,不適合前往,NSO火速回應,原定4、5月歐洲、日本的巡演都暫緩,將另外擇期安排。

指揮中心7日下午表示,法國、德國及西班牙近期新冠病例快速上升,已有數起群聚事件發生,評估已出現隱性社區傳播鏈,即日起提升3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此外,從這三個國家入境的民眾需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陳時中也建議,國家交響樂團至歐洲的巡演「盡量延緩」,因目前德法西旅遊建議已升級,不適合到當地巡演,歐洲其他區域疫情也隨時有可能升溫,文化部與相關單位可以參考旅遊建議,由他們自行判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確診音樂家接觸者採檢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布萊特狄恩確診,接觸者採檢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家交響樂團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已經決定取消近期3/7《黃金號角手與朋友們》、3/8《迴聲華格納》、3/14《牧之神•森之靈》的3場表演,不過後續自4月19日起他們還有歐洲巡演7場,至少待上10天,將造訪荷蘭、英國、瑞士、法國共計4國7個城市,5月原定也要到日本東京巡演一場。

對此,NSO整銷推廣組組長王承禹受訪時回應,為了使所有演出、工作人員都能夠降低交通、行程風險,原定4月及5月舉行的歐洲、日本巡演已經決定暫緩,將另外擇期安排,他說,對樂團來說,很早就在做相關的應變,可能會有成本上的問題。

NSO指出,隨著疫情發展,樂團1月底就已經研擬可能有的暫緩措施,早在指揮中心以及文化部建議前,就準備要取消巡演,歐洲是受邀演出沒有退票問題,日本還在跟當地單位協調中。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