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防疫期間勿心存僥倖! 侯友宜:重點時間照常取締酒駕

▲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全國性酒測已經暫時取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酒駕對國人來說是無形的殺手,為了不認人心存僥倖,重點時刻仍會取締。

侯友宜表示,酒駕對國人來說是無形的殺手,真正的殺手也不會輸給這個無形的殺手或是病魔新冠肺炎。如今中央這樣規定,希望能夠酒駕取消,新北會盡量配合,但是每個地區有不一樣的情形,他會做好彈性的應變。

他強調,該嚴格的時候、該取締的時候,也不會因為新冠肺炎影響而耽擱,否則會心存僥倖,這段期間都認為「我喝酒開車不會有事」。所以他將會採取彈性,在重點時間、必要時刻裡面,還是會做酒駕的取締。

徐國勇下午接受質詢時表示,全國性酒測已經暫時取消,但地區性的酒測有時候需要還是會做;至於酒測棒因為擔心容易會傳染,已經不使用,酒測器則使用單獨的吹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