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停辦老人共餐 侯友宜:獨居或行動不便者持續送餐

▲▼侯友宜訪視大科活動中心與長輩動健康。(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訪視大科活動中心與長輩動健康。(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老人共餐暫停辦理,然而泰山大科社區為兼有照顧失智、失能長者功能的銀髮俱樂部3.0,考量後仍維持辦理。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前往該據點,教導正確防疫觀念並與長輩們共餐。他表示,獨居老人或行動不便者持續送餐。

侯友宜指出,新北目前共有1029個共餐據點,各據點、銀髮俱樂部共餐活動因應疫情原則暫停辦理,共餐本來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為避免人傳人,原則上不鼓勵,也不支持在疫情高峰時辦理。

侯友宜與長輩共餐,強調防疫措施務必到位

▲侯友宜與長輩共餐,強調防疫措施務必到位。

侯友宜提到,大科社區是銀髮俱樂部3.0關懷據點,有失智、失能長者照顧以及家屬的臨托喘息需求,在人數不多的情況下決定繼續辦理,但必須嚴格遵守防疫要求,同時拉開距離,在戶外或通風良好處進行,避免感染風險。

侯友宜對於視察結果相當滿意,長輩們一抵達據點需先測量體溫並用酒精消毒雙手,互動時保持一定距離,由志工替長者們打菜,並有防疫老師指導長輩們「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正確洗手方式、拿下口罩及收納的要訣。

▲▼侯友宜訪視大科活動中心與長輩動健康。(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與長輩寒暄並叮嚀防疫衛教觀念。

大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黃阿員表示,經過通盤的思慮決定繼續共餐服務,並嚴格遵守市府的防疫標準,物資早已備齊,也從叮嚀長輩勤洗手、量體溫等處落實防疫,而據點的防疫措施很早就開始,並非最近疫情升溫才實施。

侯友宜進一步說明,共餐活動原則暫停,但針對獨居老人或是行動不便長者仍需照顧,會請志工送餐,有專人和他們保持密切聯繫、持續關心,防疫優先,但日常的關懷不會停止。

▲▼侯友宜訪視大科活動中心與長輩動健康。(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泰山大科社區的長者遵守共餐保持安全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