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指CIA攻擊中國網路「長達11年」 趙立堅:美國是駭客帝國

▲▼駭客(Haker)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CIA長達11年時間,滲透攻擊中國網路,駭客(Haker)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科技公司360發布報告,表示美國CIA長達11年滲透攻擊中國網路。中國外交部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趙立堅指出,美國作賊喊抓賊,把自己塑造成網路攻擊受害者,實際上,「美國才是名副其實的駭客帝國。」

有記者提問,「360公司日前調查分析發現,美國中央情報局攻擊組織(APT-C-39)對中國關鍵領域進行長達11年的網路滲透攻擊。中國航空航太、科研機構、石油行業、大型互聯網公司以及政府機構等多個單位,遭到不同程度的攻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翻攝 環球時報)

▲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翻攝 環球時報)

趙立堅表示,長期以來,美國政府有關機構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路竊密、監控和攻擊,這早已是人盡皆知。從「維基解密」到「史諾登事件,」再到近期的「瑞士加密機事件」,美方這種不道德的行為一再暴露,360公司有關的報告是又有力的證據。

趙立堅稱,中國一直是美方網路竊密和攻擊的嚴重受害者,「事實證明,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的網路攻擊者,是名副其實的駭客帝國。美方卻賊喊追賊,時時處處把自己裝扮成網路攻擊的受害者,充分暴露美方在網路安全問題上的虛偽性和雙重標準。」強烈敦促美方作出清楚解釋,立即停止此類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