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返美隔離治療14天 爸爸收「11萬帳單」大傻眼:以為政府會付

武漢返美隔離治療14周 爸爸收「11萬帳單」超傻眼:以為政府會付。(圖/翻攝自募款網站GoFundMe)

▲男子返國接受政府的強制隔離與治療,卻得自付高價帳單。(圖/翻攝自募款網站GoFundMe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原本居住在湖北武漢的美國男子烏辛斯基(Frank Wucinski),近來帶著3歲女兒安娜貝爾(Annabel)一同搭乘撤僑飛機返國,然而接受完14天隔離治療後,卻收到3,918美元(約台幣11.7萬元)的高價帳單,讓他忍不住抱怨,這筆錢應該是政府要付才對。

出生美國賓州的烏辛斯基和中國籍妻子生下一名女兒,3人在武漢定居多年,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他在2月4日帶著女兒一起搭乘撤僑班機返回美國,妻子則留在武漢照顧其他家人,回到美國後,2人先在聖地牙哥的米拉馬海軍陸戰隊航空站(MCAS Miramar military base)接受14天隔離,2次採檢檢測結果皆為陰性,終於在上月20日解除隔離,近來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還因為不停咳嗽和喝女兒的水在網路上爆紅。

烏辛斯基向《紐約時報》表示,醫院工作人員對他們都非常友善,還給了女兒很多玩具,讓她每次可以玩3至4天,「雖然我非常愛我的女兒,但老實說,她對我來說不是最好的對話對象,何況是要和她一起被關在小房間中這麼長的時間」。雖然政府提供的醫療照顧非常完善,隔離結束後他卻收到3,918美元帳單,讓他十分震驚。

烏辛斯基表示,「我以為一切費用都會由政府幫忙,我們沒有其他的辦法,當我看到帳單時,肚子好像被人揍了一拳那樣痛,只想著,『我該怎麼付這筆錢?』」他在中國工作的公司雖然有提供保險,但是回到美國卻沒有這樣的服務。

醫院事後回應,帳單的內容有誤,目前他們正在檢討錯誤發生的原因,然而即使扣掉醫院的費用,患者仍得面對2,598美元(約台幣7.7萬元)的救護車費用以及2,200美元(約台幣6.5萬元)撤僑專機費用。現在他只能在GoFundMe網站上開啟募款活動,期待大眾能夠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