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方新警告:注意「屎尿氣溶膠」傳播新冠病毒!

公廁、衛生紙、馬桶、廁所。(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專家上月在患者的糞便內檢測到病毒。(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4日公布新一版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將「屎尿造成的氣溶膠傳播」新增入可能的傳染途徑,方案中提到,「由於在糞便及尿中可分離到新型冠狀病毒,應注意糞便及尿對環境污染造成氣溶膠或接觸傳播。」

衛健委「第七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中提到,新冠肺炎的主要傳播途徑為「呼吸道飛沫」及「密切接觸傳播」,但在相對封閉的環境中長時間暴露於高濃度氣溶膠情況下,存在經氣溶膠傳播的可能。

▼新冠肺炎在南韓爆發,防疫員加強消毒。(圖/路透社)

▲▼ 南韓新冠肺炎/首爾。(圖/路透)

第七版診療方案也新增了「屎尿造成的氣溶膠傳播」,內容提到,由於在糞便及尿中可分離到新型冠狀病毒,應注意糞便及尿對環境污染造成氣溶膠或接觸傳播。

此外,診療方案也特別提到,各有關醫療機構要在醫療救治工作中積極發揮中醫藥作用,加強中西醫結合,完善中西醫聯合會診制度,促進醫療救治取得良好效果。

診療方案還列出了幾款中醫藥方,包含適用於輕型、普通型、重型患者,以麻黃、生石膏、桂枝等藥材調製的「清肺排毒湯」;適用於重型患者,以升麻黃、藿香、茯苓等藥材調製的「化濕敗毒方」等。

▼解放軍出動支援湖北疫情。(圖/路透社)

▲▼解放軍,火神山,武漢肺炎。(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