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灣是防疫模範生!林佳龍:挺過去就是「別人來拜託我們參加WHO了」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交通委員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交通委員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疫情嚴重,疫情指揮中心將日本的旅遊建議調升至第二級,旅客若取消跟團最多只能拿回95%旅費。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大難當頭,生活不可能百分百不受影響,但我國是世界防疫模範生,如果我們順利度過,奪得「奧運防疫冠軍」,屆時可能會是「別人來拜託我們參加WHO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旅遊建議分為三級,若目的地為第三級,旅行業者須扣除必要費用後全額退費給消費者,第二級則還可扣除5%旅費。有業者反應,航空公司多不願全額退費,導致機票費用需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造成業者與消費者間關係緊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大難來臨時沒有人可以豁免,生活多少都會受到影響、有些不便利,交通部當然希望盡量保障每個人的權益,但也希望大眾能共體時艱,盡量在資方、勞方、消費者之間找出平衡點,不至於讓公司倒閉、員工失去工作。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我國防疫大將。(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佳龍說,交通部也對航空公司說之以理、動之以情,希望航空公司能盡量將機票費用退給消費者,但畢竟這是不可抗力的天災地變,不可能百分百都不受影響。

林佳龍表示,今年適逢東京奧運,但奧運比賽應不只運動項目,還有比賽防疫、國家軟實力,台灣若能得到防疫的奧運冠軍,未來百業會興盛,觀光一位難求,「別人還會拜託我們去參加WHO」。

林佳龍說,現在他國都在學習我國口罩政策、配送制度等,交通部也祭出停團、停飛、健康聲明卡、防疫車隊等政策,希望國家隊能順利「決戰邊際、保障國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