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桃園市封城」假公文 桃警查IP位置疑似來自大陸網軍

▲桃園市上週在網路流傳「桃園市封城」假公文,桃警查出IP位置來自中國河北,疑似網軍所傳。(資料照/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上週在網路流傳「桃園市封城」假公文,桃警查出IP位置來自河北,疑似網軍所傳。(資料照/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聞處上週主動澄清「桃園市封城」網路訊息是假訊息,有人冒用市府名義散播「桃園市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假公文,籲請網友勿再轉傳,桃園市警局根據訊息傳播IP位置查出來自河北,懷疑是網軍所為,後續資料將提供警政署刑事局網路科技犯罪專責隊做後續偵查。

這份偽造桃園市府公文,發文日期為2月29日,主旨為「桃園市武漢肺炎防疫措施」,記載全市城市公交、捷運、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桃園,恢復時間另行通知,甚至還以三立新聞粉絲專頁分享封城新聞,但事後包括新聞處與三立新聞都予以否認,新聞處在第一時間澄清是假公文。

桃園市警局查出,該臉書發文IP位置設在河北,與先前幾次查察假訊息位置類似,初步研判為大陸網軍租用,專責發送不實訊息,由於訊息發放遠在境外,警方偵查有困難,後續將交由刑事局網路科技犯罪專責隊偵查。

桃園檢警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間,網路上假訊息不斷,依據現行法規,散布謠言不實訊息,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偽造公文書,刑責則為1年以上7年以下,最重將面臨7年有期徒刑。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桃園防疫超前部署 鄭文燦:擬停辦聯合法會、掃墓分流減少感染

►高中女生讓他「凍沒條」 色師廁所裝針孔辯:才裝一小時什麼都沒拍到

►桃園男猝死案將二度採檢送驗 最速件請法醫研究所釐清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