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段證實「土耳其打開邊界大門」 360萬難民將湧入歐洲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於12月17日出席聯合國難民署(UNHCR)全球難民論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9日證實,安卡拉政府已經開門,允許難民從土耳其進入歐洲,他們無法再應付來自敘利亞的難民潮。他還說,自28日以來已有18,000名的難民聚集在土耳其與歐洲的邊界上,估計到29日可達30,000人,「我們接下來都不會關上大門。」

綜合外媒報導,有數千名滯留在土耳其與希臘邊境的難民29日與希臘警察發生衝突,土耳其是目前世界上收容最多敘利亞難民的國家,數量估計達360萬人,這已帶給土耳其沉重的負擔。艾爾段29日在伊斯坦堡舉行的執政正義發展黨籍國會議員聚會公開表示,「我們昨日做了什麼?我們打開了大門。」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土耳其,邊境,難民,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已接納約360萬敘利亞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也提及,艾爾段還說,歐盟原本承諾會協助,但卻什麼也沒做,他們不會把大門關上,因為歐盟必須信守承諾。據了解,艾爾段此舉是想要獲得更多的國際支持並向歐盟施壓。

艾爾段28日曾與普丁通過電話,他要求俄羅斯「退讓」,以利安卡拉與敘利亞能夠面對面談判,解決在伊德利卜省發生的空襲衝突。土軍27日深夜遭敘利亞軍空襲,導致至少33人死亡,艾爾段召開安全會議時就說,若北約與歐洲國家持續袖手旁觀,他們會打開邊界讓敘利亞難民入歐洲。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土耳其,邊境,難民,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表態無法再應付來自敘利亞的難民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2011年的敘利亞內戰爆發,土耳其就已接納約360萬敘利亞難民的沉重負擔,後來2015年的難民危機有上百萬人從愛琴海進入歐洲,土耳其2016年與歐盟簽署協議,不讓難民經土耳其進入歐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