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敘利亞空襲...土耳其4黨公開譴責「低級」 艾爾段避衝突急call普丁

▲ 土耳其支援的軍隊前往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27日晚間在伊德利布省(Idlib)邊境發動空襲,造成至少33名土軍死亡,32人受傷。對此,土耳其大國民議會(TBMM)正開會進行討論,決定是否要對敘利亞宣戰,並在會後發布聯合聲明,公開譴責這場空襲既「低級、殘忍又令人憎恨」。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所屬的正義發展黨(AK)在會議上與共和人民黨(CHP)、民族行動黨(MHP)、優秀黨(Iyi)取得共識,於聯合聲明中譴責敘利亞的暴力與仇恨行為。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回應,「我們與土耳其站在同一陣線,會協助土耳其增強空中防禦,在此呼籲俄羅斯和敘利亞停止肆意的襲擊,尊重國際法,以免地區風險增加。」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緊急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空襲後,俄軍迅速派出兩艘軍艦及前往黑海,還有一架俄羅斯重型轟炸機正起飛,似乎有意以行動告知外界,敘利亞身後始終有俄羅斯撐腰。不過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艾爾段在28日上午隨即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就伊德利布省的危機進行了談話,尋求避免與莫斯科發生衝突的辦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透露,兩國領導的電話交談是在土耳其的提議下進行的,雙方都強調,「如果有必要的話,將會採取更多措施,來讓敘利亞西北部的局勢正常化。」另外,艾爾段與普丁也正計畫於3月5日或6日在莫斯科進行會談。

根據土耳其官方媒體的數據,自從土耳其政府軍展開在伊德利布省的軍事行動開始,他們已經擊斃了1709名敘利亞士兵,繳獲了55輛坦克,3架直升機,18輛裝甲車以及29門榴彈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