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發現!專家在新冠肺炎患者「唾液」中測到病毒核酸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中國。(圖/路透)

▲新冠肺炎患者唾液中有新冠病毒核酸。(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其中深圳市是廣東省的重災區,累計確診已達417人。然而,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研究團隊有了新發現,他們此前在新冠肺炎患者的「唾液」中檢測到新冠病毒核酸,並在病人的肛拭子樣本中分離到活病毒,呼吸道樣本與糞便樣本中的病毒同源性達99%。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南方科技大學第二附屬醫院)27日發布《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兒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方案(試行第一版)》指出,兒童普遍易感,新生兒及嬰幼兒也會發病,但症狀大多屬輕微,甚至沒有發燒。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研究團隊1月31日時,率先在新冠肺炎患者的糞便樣本中檢測出新冠病毒的核酸,當時研究人員同時測定患者的呼吸道樣本,發現兩者有99%以上的同源性。此外,研究團隊還在患者的唾液、眼結膜分泌物中,檢測到新冠病毒核酸。對此,專家提醒民眾,要時刻注意配戴口罩,並勤奮洗手,注重個人衛生。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還是要待在家裡」、「感覺病毒無處不在似的,算了,還是做好個人防護吧」、「又是眼淚又是唾液的……體液是不是真的有可能傳播啊……」、「飛沫傳染不稀奇呀」、「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減少出門!一定一定」、「千萬不能隨地吐痰」。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