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台灣醫療無虞感染是小事」 臉書列13項點出國內最大災情

▲▼沈富雄談論新冠肺炎。(圖/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沈富雄談論新冠肺炎。(圖/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台灣確診達32例,人心惶惶。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台灣醫療資源無虞,就算感染新冠病毒也是小事一樁,他臉書列出13點談論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直言最大的災情是「人心惶惶」。

沈富雄27日在臉書發文,寫出以下13點對於新冠肺炎的看法:

(一)我原以為自己是獨排眾議的烏鴉,但環顧四周盡是烏鴉,我只有以喜鵲自居了。

(二)COVID-19中譯是「冠狀病毒感染症」,沒有Pneumonia(肺炎)一字。就好比當年得麻疹而沒因肺炎而死的只能診斷為「麻疹」,而不是「麻疹肺炎」。

(三)更妥當的名字應為CORID-19,用呼吸道(R),取代病毒(V)。

(四)站在人類瘟疫史的角度看這個新病,COVID-19不算壞,六個月後回頭看便知。

(五)媒體把COVID-19污名化
(1)鍾南山說潛伏期可長達4週。
(2)病癒出院後可再患。
(3)台灣第一例出院後,肺部呈纖維化。
(4)死狀甚慘。
(5)將無症狀卻帶原者(確診)視為威脅,他們應是天然免疫力的播種者。

(六)真象是:
(1)輕症甚至無症狀者居多。
(2)多數輕症者甚至沒有就醫就自癒。
(3)重症率低。
(4)死亡率低,排除中國與伊朗,死亡率<1%,中國排除湖北(含武漢)死亡率0.79%。

(七)想像你住在醫療資源無虞之地(如台灣)而感染COVID-19,應是小事一樁,就算不幸淪為重症者,亦無大礙,只要你不是年長而且有慢性病。

(八)葉金川說他怕COVID-19遠甚於SARS,這是危言聳聽,請問他當年身處和平醫院恐怖,還是,此番如果送他去鑽石公主號郵輪恐怖?

(九)葉的理由是未被找出的感染源正在社區流竄,問題是如真有這些感染源,他們並沒有形成明顯的一波疫情,而且病毒恐已消失。

(十)如果最後世上1/2~1/3人口將得此病,多數是輕(無)症,則COVID-19不應視為人類大敵。

(十一)抗體檢測方法廣泛可派上用場時,COVID-19的真面目將大白於世。

(十二)陳時中司令官帶領的團隊表現可圈可點,但他的角色如同電影〝1917〞中第一線壕溝裡的英軍指揮官,戰績是擒獲德軍32名。但後方不平靜,這不全是他的責任

(十三)「境外圍堵」VS.「境內減災」二者真是不知所云,目前台灣最大的災情是人心惶惶,百業蕭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