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林地裡的羊毛氈生物 帶著向陽微笑的寧靜療癒

在台灣,常能見到手作的擬真動物羊毛氈,能捕捉毛孩的獨特神韻,更能讓人因為這溫厚舒適的材質而柔軟下來。當你見到莫斯科藝術家 Nastasya Shuljak帶著簡單可愛模樣、又有充滿想像力的毛氈生物群,更會因此而得到療癒。

由於朋友送了一包羊毛材料,讓Shuljak開始創作它的羊毛氈作品,一開始,她創作出熊、野兔、北極熊、狐狸等叫得出來的動物。她做的動物看似簡單,卻在那樸質造型與溫暖配色中,帶出了療癒感,許多動物更是仰著頭望向天空,好像正沐浴陽光下,時間也隨之停止流動那樣寧靜悠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更做了冒出苗的小樹、帶著花與芽的圓滾植物等,特別的是,這些植物都帶有一雙小小黑豆眼與一抹淺淺微笑,像從迷人的魔法森林走出來的那樣溫柔可親,讓人感受到藝術家對植物的喜愛,以及無垠的想像力。

Shuljak表示,她的創作動力源自人們的回應。她不認為自己作品是為了展覽而生,也不自稱是在創作藝術,而是一小團歡樂、無憂無慮笑容的展現。羊毛氈要戳成想要的形狀,總是需要靜下心來專注完成,在Shuljak的作品中,你是否也能感受到那段製作時的美好時光?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